杜撰-Cheat

本质是鲨凋bot

Temporary Yours ③安雷安雷安雷

Temporary Yours

安雷/哨向

文/方寸之地!!!


废话流:

#趁假期疯狂码字ing  本文别名:雷狮逃亡路漫漫

#失忆梗注意



等着等着,雷狮也忍不住靠着床板小小打起盹来。

 

护士再进入病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静谧的景象。

 

察觉到有人来了,安迷修慢慢睁眼,依旧躺靠在雷狮身上,弯了弯眼角,手指抵在唇间。

 

小护士红着脸点头,扶着老院长又悄悄离开了。在病房外,护士飞快按着手机屏幕:

“@闺蜜  啊啊啊我又找到新粮了!”配图是刚刚两人闭着眼睛互相依靠着的画面。

 

闺蜜:“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帅啊啊超级治愈啊啊啊早知道我也考医大了!!isjgdsjsdhsadshajk”

 

雷狮醒转的时候,感觉腹中空空,就准备下床觅食。

 

病房里空无一人,某个口口声声说要监护他的“专人”此时也无影无踪。

 

雷狮蹦下床,当机立断跑向衣柜,去找有没有什么适合换下的衣服。

 

果然有除了见鬼的病号服以外的制服——

 

不过……雷狮翻来覆去地找,再度皱眉:怎么都是护士服呢?

 

难道他还得男扮女装吗?!

 

终于,经过一番不懈努力,雷狮最终找到了一件白衬衫和一条黑色西装裤——雷狮怎么看怎么像是安迷修穿在身上的那套。

 

雷狮也不挑剔,把衣服换上,没有大很多——只要能掩人耳目就够了。

 

雷狮打开了房门,心情不错。

 

奔向自由!!!

 

然而刚一踏出病房外,雷狮的眼前就出现了两只交叉在一起的手,截住了自己。

 

……大事不妙啊。

 

雷狮左右望了一下,发现两名哨兵穿着他们的军服分别立于门的两侧。雷狮嗤笑:跟门神一样。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两名哨兵看着他的衣装有点迟疑。

 

“哦?你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雷狮的眼角本来就是上扬的,此时微微一挑,竟透出一丝传情挑逗的意味。

 

那个被“挑逗”的哨兵脸色一红,不过雷狮并没有发觉哪儿有不对劲。“请出示您的证件。”

 

“啊抱歉,我好像……”雷狮往自己的衣裤口袋都摸了一遍,“我好像把证件落在办公室了。”

 

哨兵的神态有些狐疑。“是么?”

 

“是啊,正是如此。”雷狮轻手轻脚地把门关上,“不好意思啊,我待会儿就亲自把我的证件送来给你们过目,总行了吧?你们很尽职尽责,干得很好。我知道这些工作很辛苦,但你们是好样的……抱歉,我还有些急事快要耽误了,这样,你们继续看着他,注意千万别打扰他,他一发起起床气就谁也拦不住他了。”

 

雷狮走之前另外补充了一句:“注意啊,就算是一个连也拦不住这个疯子。”

 

然后这个疯子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

 

雷狮在医院里左弯右绕,忽然在来往的人群之间看见了一抹熟悉的背影。原本迈向自由的大门的步伐一转,他状作无意地悄悄跟上去,兜兜转转了好久才看见那个身影拐到一处极其隐蔽的角落停了下来。

 

然而那个地方还有一个人,雷狮凝神一看——安迷修。

 

“你来了,”安迷修轻声道,“卡米尔。”

 

卡米尔道:“安迷修,你说的是真的?我哥……他醒了?”

 

“没错。”

 

“安迷修,这次我一定要见到我哥。要是你骗了我……”

 

安迷修四指并拢放在额角:“我发誓。”

 

雷狮蹲在墙角默默听着。这是卡米尔。他在人群之中就发现他了——那是他最疼爱的弟弟。长高了很多,而且……雷狮心算了一下……卡米尔现在已经19岁了,竟然是已成年了。

 

雷狮把头静静倚靠在墙上,却发现那边的两人已经沉默很久了。

 

他听见安迷修在柔声道:“卡卡,你辛苦了。现在他已经醒过来了,你难道就这么红肿着眼睛去见他吗?”

 

雷狮的心脏突然被什么扯了一下。

 

“当然不。大哥会说……这很……矫情……”即使四周无人,卡米尔还是竭力克制着自己的哽咽声。

 

良久,雷狮听见两人的脚步声开始向某个方向走去。雷狮不用想也知道,他们一定是去他的病房了。

 

二话不说,雷狮赶紧从另一条路径飞奔回自己刚刚逃离的病房,心里还在暗自咒骂:见鬼,我这不是在作死吗?

 

可是……那是他的弟弟啊。

 

他的弟弟在这里,那么,他又要逃到哪里去呢?

 

雷狮气喘吁吁地跑回病房门口的时候,那两个哨兵仍在尽心尽力地值守岗位。看见他来了,其中一个也很热心地问候道:“先生,其实您不必真的亲自……”

 

雷狮仿佛已经听见那两人的脚步声在缓缓逼近了!他赶紧打断那个哨兵的话:“是的,是的。但是我在办公室里找了一圈,却回想起来我大概是把那个落在了病房里。”然后雷狮就急不可耐地要拉开门闯进去。

 

哨兵又拦下了他。

 

“不好意思,先生。您说过这位病人很危险,还有什么一个连……”

 

旁边另一个边止住雷狮的动作边补充:“一个连都拦不住他的起床气来着。”

 

雷狮简直快要拿脚去踹门了。他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自作自受”。

 

“什么‘一个连’?”

 

听到背后传来这声音,雷狮的动作生生滞住——安迷修。

 

雷狮此生没有真正打心底地恨过多少人,安迷修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而且一直、一直以不容置疑的姿态光荣列于榜首。

 

雷狮云淡风轻地回头:“唷,这么巧。”

 

他看见卡米尔正满目迟疑地望着他。安迷修则笑得像头捉了鸡的黄鼠狼。

 

“这么巧,你也来看望‘雷狮’?”

 

雷狮冷眼看他——他讨厌安迷修的语气以及他刻意强调那两个字时露出的笑容。

 

“是的,先生们。”哨兵好心帮雷狮接口了,“请出示您的证件,然后在进入的时候请注意音量,毕竟里面的病人正在熟睡呢。”

 

安迷修又瞟了一眼雷狮,笑道:“正在熟睡?”

 

雷狮率先打开了门,沉默着走进去,踩过自己刚刚换下的病号服,径直坐回了床上。

 

卡米尔一直在背后望着他的大哥,神态还有些愣愣的,仿佛全世界都只有他的背影。

 

雷狮坐在床沿上,长长的刘海掩住了半边眉目,朝卡米尔招了招手,“卡卡,过来。”

 

卡米尔还在神游状态,睁着大大的眼睛,里头充斥着不可置信。

 

“去呀,你哥叫你呢。”安迷修在他背后轻轻推了一把。

 

“嗯。”卡米尔往前迈了一小步,下一步又迈得更大了些,两三步之后卡米尔小跑了起来,目光注视的方向始终没有变过——他红着眼飞扑进雷狮的怀里。

 

“你是笨蛋吗?”要把我这老骨头给撞散架啊?

 

卡米尔抱住雷狮的手圈得很紧:“不是的。大哥才23岁,不是老骨头。”

 

闻言,雷狮默然推开卡米尔,双手搭在他的肩膀,盯着他,语调变得很奇怪:“卡米尔……”你不会是个向导吧?

 

卡米尔迷惑地点头。

 

充满疑虑地,雷狮慢慢逼近那张与自己越长越像的脸孔,正准备细细打量,却被一股力量拉扯了回去。抬头一看,安迷修正揪着他的后衣领。“……我能问问你在干嘛吗,安迷修?”

 

安迷修不满得十二分理直气壮:“你们离得太近了。”

 

雷狮:“……这是我弟弟!”

 

安迷修:“……”

 

雷狮:“而且他也是个向导!”

 

安迷修:“……好吧。”

 

雷狮看着安迷修垂着眼睛不情不愿的样子,一时间也觉得有些有趣,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直到遇上安迷修微愣的眼神,雷狮才后知后觉自己鬼使神差下做了什么蠢事。“哼。”下一秒雷狮的手却没有立即放开,而是大力在安迷修的脑袋上使劲揉了好几下,直到把某人的头发搞得乱七八糟,才心安理得地放下来,评论道:“好硬。”

 

安迷修波澜不惊,一副天大地大我向导最大的表情,但是突突跳动的眼皮出卖了他:“因为我涂了发胶。”

 

雷狮马上嫌恶地把手放到安迷修的白衬衫上擦了擦。

 

卡米尔:“……”

 

安迷修慢慢道:“卡米尔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

 

卡米尔:“我吃过了。你们现在还没吃晚饭吗?”天色确实已经很晚了。

 

安迷修点头。

 

雷狮这才感到肚子一阵发酸。是啊,他到现在都还没吃过晚饭呢。卡米尔立即对安迷修露出了不满的神情。

 

“真是。”安迷修走到保温箱前,将保温箱打开后热气立即从里面冒了出来。

 

雷狮一眼看到了里面的菜色,登时双眼发直。

 

肉肉肉肉肉肉肉!红彤彤金灿灿的肉肉肉肉!

 

不行,冷静。雷狮对自己说,冷静一点,你已经23岁了!调整好心态,他冷静地朝安迷修伸出手。安迷修心知肚明,笑眯眯递过了筷子和餐勺,最后把保温箱推到雷狮跟前。

 

雷狮左手拿餐勺右手拿筷子,定定望向保温箱里的肉,然后转头朝卡米尔道:“啤酒。”

 

卡米尔立即站了起来:“我去买。”

 

雷狮颔首,再用目光威胁安迷修:“你也去。”

 

安迷修有一点不情愿。卡米尔过去拉了拉他的衣角,小声说:“大哥不太习惯吃饭的时候有人在旁边。”

 

“这样啊。”安迷修释然了,也就随卡米尔走了出去。

 

刚出了门,安迷修便委屈地向卡米尔抱怨:“你哥他看着肉的眼神都比看着我的时候要有欲@望。”


“但他还穿着你的衣服。”


“真是不听话,”安迷修回想起自己刚刚在病房外看见雷狮时瞬间被挑起欲@望,却只能硬生生压制住的痛苦,“真想把我的衣服给扒回来。”


你只是想把雷狮给扒光吧?卡米尔默默鄙夷。这家伙,自从知道卡米尔成年了以后,说话就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不过,”卡米尔沉吟了一会儿,“我也觉得大哥他有一点奇怪……”

 

“是吗?”安迷修担心地扶了扶自己的头发——他刚才出门前好不容易把它们勉强恢复原状的。

 

“我觉得大哥也许没有记起所有的事……”卡米尔下意识放低声音,踌躇着说,“不仅如此,我完全感知不到他的精神领域……”

 

“你也发现了啊。”安迷修看似不在乎地笑笑,“别担心。我相信他会好起来的——况且,他能这样呆在我身边已经足够了。”

 

卡米尔不由自主认真注视起身旁这个男人。

 

“那,我能再问个问题吗?”

 

“什么?”

 

“大哥的病房里,那个窗户,怎么碎成那个样子。”

 

“噢!”安迷修一拍额头,急匆匆掏出联络器,“我已经把地上的残渣打扫完了,本想等雷狮醒了再把新玻璃换上的,可我忘了。”

 

卡米尔:“……”你这样我怎么放心把大哥交给你。

 

安迷修边发信息边继续道:“至于那个窗户……我想是嘉德罗斯搞的破坏。”

 

卡米尔讶异:“嘉德罗斯,他留下指纹了?”

 

“不,”安迷修抬起那抹蓝绿,缓缓道,“我听到他和雷狮说话了。”




-tbc


###下章预告:

安迷修已经发现此雷狮非彼雷狮了……吗?

大危机!雷狮花粉过敏:“安迷修你找死……阿嚏!”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杜撰-Ch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