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撰-Cheat

本质是鲨凋bot

《是在下失心疯了》(十四)

一~十二    十二、医务室里的讨论   十三、借酒消愁




十四、海盗行径



卡列尼娜港。2:00 A.M.


“这是人类最疲惫的时间——虽然对我不管用。”雷狮道。


“听着,你知道我们现在在犯法吗?”安迷修跟雷狮一块儿望着远处停靠着的一列列飞船,“我是说等会儿偷船的事——我们真的要偷一艘船吗?”


“偷?”雷狮凛然道,“海盗的事,怎么能算偷呢?这叫抢!”


安迷修:……我该拿你们这些人类怎么办。


晚间的雪下了一会儿就停了,路边的泥泞处还有层层冰霜未化,被街道上仍在工作的路灯照得晶亮。航空港的凌晨算不上寂静,路口传来阵阵货车卸货的嗡嗡汽声。


“就是那艘,蓝白相间的。”雷狮一边观察着四周的情况,一边低声分析,“动力高,燃料足,速度适中,唯一的缺点是有点小,不过对于我们两个人已经足够了。”


“你昨天去酒吧就知道了这些?”安迷修问。


“你能不能对我有点信心?”雷狮走出了他们藏身外加聊天的咖啡馆,安迷修紧跟上去。“到时候表现得自然一点,别拖我后腿。”雷狮叮嘱道。


“好的。”他还能说什么呢?




两人走到了目标飞船面前,看到那块金晃晃的牌匾上写着“Sparrow”。雷狮吹了个口哨:“小麻雀啊。”


旁边一栋灰色高塔上的小窗户里闻声探出了一个人头,朝底下喊道:“日安!这么早就来提船?”


“日安!”雷狮也喊了一声作为回应,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


安迷修:???


雷狮解释道:“这是我曾经的梦想。”


安迷修:“你说了跟没说有区别吗?”



“麻烦动作快点,我家里有事——!”好一会儿没动静,雷狮朝上面喊道。


“好嘞——嗝!”守船人喝得也不少。


停放飞船的平台一侧慢慢撤出,原本折叠存放在其中的阶梯像弹簧一样展开,伸展到了雷狮和安迷修脚下。


“谢了!”雷狮拿出自己的终端机按了几下,灰色高塔上的守船人那边立即响起了叮咚声。“50金,一点心意。”


“先生,真是出手阔绰啊。”


耳边萦绕着高塔上躲不掉的串串笑声,他俩通过台阶刚刚踏上登船的白色平台,就出现了一块蓝色光屏拦在了他们面前。


“请出示您的证件。”


雷狮这才递给安迷修一张颇有份量的卡片,“刷这个。”


卡片外观跟这艘船一样,也是蓝白色的。


“滴滴!”雷狮把自己的卡片举着扫过感应区域,光屏上浮现PASS字样,然后就变为一块没有实质的光影供人通过。“欢迎登船,斯派洛船长。请选择您的目的地……”


“滴滴!”


安迷修依样画葫芦,很快也进来了。“欢迎登船,斯派洛夫人。祝你们蜜月旅行快乐。”


安迷修:“……”


雷狮把一切安排得明明白白后,转头道:“噢,我忘说了,这一艘据说是斯派洛上校送给他儿子当结婚礼物的飞船。”



不一会儿,飞船内部低微的“嗡嗡——”声响起,四周亮起柔和的蓝光,飞船逐渐启动升空,加足马力朝几万光年的星空飞去。


刚刚拿到一杯红酒的雷狮站在船长的位置旁边,背后是广远的璀璨明亮的深紫星空,朝底下他唯一的船员举杯wink。


恢弘壮丽的背景音乐缓缓响起——


安迷修:……





任务成功。







(安迷修内心os:我们犯法了犯法了犯法了犯法了……雷狮:就应该现在把你关进去!)




评论
热度(6)
©杜撰-Ch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