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撰-Cheat

本质是鲨凋bot

《是在下失心疯了》(十五)

一~十二    十二、医务室里的讨论   十三、借酒消愁   十四、海盗行径 




十五、电影院里漫谈




“在看什么?”安迷修将铺着红格子餐垫的午餐盘放在了雷狮对面的桌上。



这艘“小麻雀”实至名归,五脏俱全地配备了齐全的一系列娱乐场所:游泳池、健身房、图书馆、电影院……甚至还有一个二十四小时人造阳光明媚四季如夏的小海滩。



他们俩现在就在电影院里。环形大幕上忽明忽暗,一部影片才刚刚开始。



“《凹凸世界》。”


雷狮拿过餐巾铺在自己的大腿上,双手抓起了餐具,盯着餐盘上滋滋作响的新鲜牛肉,感叹道:“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吃过饭了。”


安迷修:“为什么?”


雷狮刀法熟练地切着牛肉,修长的手指贴合上银质刀柄,看似漫不经心却优雅得让人移不开视线:“它让我想起了我那虚伪的童年生活。”


现在移不开视线的只有一个人。


“……”安迷修看着雷狮放下了餐刀,然后伸手去端装了酒的高脚杯。雷狮抿了一口杯沿说:“我真的很讨厌搞这些复杂的玩意儿。”


“你现在看起来很不错。”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呵,”雷狮勾了勾嘴角,“你就当我突然怀旧了吧。”


安迷修立在一边,将目光转向电影:“它讲什么?”


雷狮说:“讲一位叫做雷狮的男人如何轻而易举地夺得整个星际成为称霸宇宙的大海盗的故事。”


安迷修:“你吹牛皮真是不带标点符号。”


雷狮:“想学吗?”


“不了,我脸皮没你厚。”安迷修道,“你把自己描述得像个大反派。”


“没错。”雷狮打了个响指。


“那里面应该也有一位叫做安迷修的男人……”


“对,”雷狮打断他,“他是大反派雷狮的追求者。”


安迷修:……


安迷修坚定地纠正:“不,他到处行侠仗义,要代表正义消灭恶党雷狮。”


雷狮反驳:“不,他本来是追求者,但是当他发现雷狮的真面目之后他就叛变了。然后他死了。”


“他死了?”安迷修质问,“为什么?”


雷狮:“因为雷狮称霸了宇宙啊。”


安迷修:“雷狮称霸了宇宙,所以安迷修死了?”


雷狮:“对啊,光明和黑暗,善与恶本来就是不能共存的。所以安迷修必须死。”


安迷修:“……我为什么要跟你讨论这些根本不存在的剧情。”


“你为什么不也坐下来呢?”雷狮拍拍旁边的空位,“我们看看雷狮到底是怎么登上人类巅峰的。”


安迷修坐了下来:“老实说我很不情愿。”


“刚刚跟你说话害我都错过开头了,”雷狮手里握着遥控器,“我们再看一遍。”


“……”安迷修叹了口气道,“最后雷狮肯定会非常孤独。”


“孤独你个大头鬼,”雷狮回嘴,“他有一个弟弟,有一个团队,还有数之不尽的烤串。”


“但你需要一个敌人。”安迷修道。


“我不需要敌人。当我的敌人,下场会很惨。”雷狮擦了擦嘴角,把吃干净了的餐盘丢在了另一边的座位上,“不过我可能需要一个配当我的敌人的家伙。”


“安迷修不是吗?”


“你脸皮也挺厚的……他如果是,就不会死了。”雷狮瞟了安迷修一眼,“况且安迷修才算孤独,这也许是他失败的原因。”


“孤独,但幸福。”安迷修道,“因为他不会想着把恶党雷狮置于死地——他把他当做一个配成为敌人的人。”


“说到底,还是追求者。”雷狮盯着眼前的影幕。


“滚。”






谢谢大家关心。安雷成功继承了杜撰的瞎逼逼神功c位出道。





评论
热度(3)
©杜撰-Cheat | Powered by LOFTER